想睡个好觉

悠悠生死别经年,魂魄不曾来入梦

【16H好茶日】Symphony


*努力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参加这场神仙策划

*没文笔没剧情的纯糖,看着乐一下吧,感谢每一位看我文的天使

*标题取自同名歌曲,不过歌曲本身是虐


============================================


Symphony




1.

那本来也是一个没有什么特别的二月份。

  在CatCoffee店某个角落坐着几个行动怪异的青年,他们脸带口罩墨镜,身穿不合时宜的西装。头到处张望,其中一位不停地用手敲击着桌面,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事情而不耐烦,吓得店里最乖巧亲人的猫咪也不敢去他们脚下蹭毛。

  王黯站在那桌旁等着点单,但实际上这几人改变不打算在这里吃点东西,不然王黯也不会在这里干站半小时。

他终于忍无可忍,开口道:“奥利弗,要是你们不点东西就不要在这里占地方好不好。”

一桌人转过头来,被点名的人咧嘴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王黯一把抓住那人的头发:“你们该不会以为把脸挡住就认不出来了吧?至少把头发给我剃了啊,会到这个店里来的粉毛也就只有你了吧。二肥也是啊,那呆毛为什么可以一弹一弹的啊?弗朗西斯倒是管一下这两人啊,不要一起凑热闹啊!”

顶着一头骚包粉色头发的奥利弗摘下眼镜,赶忙拉着王黯坐下,压着几个脑袋一起,并作出“嘘”的动作:“我看见亚瑟好像来了,有好戏看了。”

“什么好戏?”王黯拍开奥利弗按着自己的手。

门铃响起同时收银台也传出王耀的声音:“嗨!亚瑟!还是老样子吗?”

三人组小心翼翼探出一点点头偷看,发现那位俊美的粗眉青年拿走自己的食物背过身时小小的舒了一口气,眼神却明快起来,脸颊上还有些许红色。

弗朗西斯先坐下来:“可以确定了吗?”

接着是奥利弗:“明显是了。”

阿尔弗雷德不禁感叹:“没想到亚蒂还有这天。”

“什么?你们在说什么?”只有王黯不知所云。

“well……就是…亚瑟好像喜欢你哥了。”

王黯抓起凳子的一条腿,做出要打人的状态:“……哈?”

 

2.

  亚瑟一开始是坚信自己对王耀没有任何想法的。但是老天好像是故意安排人去烦他,他现在被哥哥强行按坐在沙发上,对方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亚瑟忍不住抖三抖,肯定没好事。

“亚蒂,你是不是喜欢王老板,蛋糕店那位。”

勇者亚瑟试图逃跑。

勇者亚瑟逃跑失败,将继续接受魔王奥利弗的拷问。

对,亚瑟柯克兰本来没想过自己到喜不喜欢王耀,但是被哥哥这么一说他又忍不住脸红起来,到底喜不喜欢在他心里还是很模糊,于是亚瑟开始在心里责怪起哥哥来:都是他乱说话才会要我想这些!本来我和王耀也不过是很好的朋友而已。他推开八卦脸的奥利弗,留下一句“想太多。”便出门消化感情了。

心里想着奥利弗刚说过的事情,嘴里则忍不住开始嘴馋起来,亚瑟脑子里开始浮现出芝士蛋糕美味诱人的样子,不禁加快脚步。结果在到达蛋糕店时发现王耀已经把东西收得七七八八了。王耀看到亚瑟兴高采烈的过来,但是自己却要关门了,不免有些尴尬。

思考一会后,王耀才小心翼翼开口:“还有布丁…一起吃吗?”

亚瑟呆了一下,才从尴尬的气氛中缓和过来,赶忙跑到后台试图拿过王耀手中的东西:“我帮你吧。”

但是王耀并没有立刻松开手,两个人同时抱着工具又沉默了一会,王耀才开口道:“亚瑟,你压着我的手了,我松不开…”

好了,这一句不知道是今天第几次脸红了,亚瑟柯克兰现在就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太丢人了,他见到王耀时脑子里就一直在回荡着奥利弗问他的那这句话:喜欢吗?+-如果是朋友那种喜欢亚瑟肯定立刻就回答出来了,可是奥利弗明显问的不是朋友那种。亚瑟暗自发誓等会儿回去一定要把奥利弗的游戏存档全部删掉以解心头之恨,叫他乱说话。

就在他刚这么想完,马上听见王耀噗嗤笑出来,他说:“今天怎么了?怎么呆呆的?不像是平时的精英柯克兰啊?”

天哪…亚瑟觉得自己没办法删奥利弗的游戏存档了,他刚刚心口中了一箭,丘比特的金箭。

 

3.

二月,有着王耀最期待的节日——情人节。每次情人节前夕他总是可以售出大批手工巧克力礼盒,今年他依旧在研究新口味的巧克力,以求卖得更好。王黯则看着自己哥哥一边哼歌一边准备原材料,心里想起奥利弗他们和自己说的事,兄控心态翻腾而出。

踟蹰了一会儿,王黯小心试探道:“耀哥,你在做新口味巧克力吗?给谁的?”

王耀一听就知道自己弟弟又撒娇委屈了:“当然是谁付钱给谁。”王黯瘪瘪嘴转头找奥利弗发泄不满去了。

在第五次新品口味实验失败之后王耀决定还是去图书馆里借点书看看,走进图书馆他立刻看见一位金发图书管路员,白衬衫配西装马甲为亚瑟的外貌更添魅力。王耀不知道自己脑子在想什么看到亚瑟那一刻迅速让自己躲起来在一旁偷看。

“这也太帅了,他在发光吗?”王耀这么想到,他一直清楚亚瑟很有魅力,毕竟经常有小姑娘为了看他借口在自己店里赖着不走。接着王耀才反应过来自己怎么躲起来了?

因为亚瑟太帅了我怕伤到自己的眼睛?王耀自嘲着摇摇头,又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帮小姑娘拿书的青年,突然想起自己来图书馆的真正原因,立刻找起资料来。

待王耀回家后,王黯看着从图书馆回来之后更有精力的哥哥,询问之后的回答是:因为看到亚瑟工作的样子可能很新鲜吧?王黯默默拿起手机走出家门给奥利弗打电话:“我现在可以把你弟弟暴打一顿吗?”

他知道亚瑟可能不是单相思,只是哥哥还没发现而已。

 

4.

亚瑟还不知道的是他其实经常会被王耀当成活动广告,坐在最显眼的位置,吸引最多的女孩……还有男孩……王耀看着激动地就差要当场跪地向亚瑟求婚的男青年,考虑起要不以后给亚瑟换一个位置,同时心里升腾起一股怪异的感觉:喉咙好像堵住了,却又不想吐,反而想哭。有想倾诉的冲动,却又不知道说什么。

王耀忍不住开始发呆,即使他刚刚看见亚瑟拒绝了那人,他忍不住开始脑补假如亚瑟答应之后会是什么样的生活?然后王耀突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他好像不希望亚瑟和别人在一起!他意识到这件事后立刻吓傻了自己,以至于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连柯克兰两兄弟来找他谈谈情人节他都有点迷糊。亚瑟看到王耀在发呆,于是目光转向了橱柜里的新品巧克力:不只是为了自己吃,也是为了送人。

在王耀呆了一会,调整好情绪,开始为亚瑟说明这些情人节特制巧克力:“酒心的不是很甜,虽然我用的也是水果酒……有夹心的里面加了栗子不会那么腻……白巧克力是没有的,那玩意都是油脂和奶油卖不掉的……”王耀耐心等着亚瑟挑选巧克力,不是说认真的人最帅吗?在王耀眼里最帅的亚瑟就是那天在图书馆见到的,还有就是现在。结果接下来王耀觉得猪油大概是糊了我的脑,因为他居然看得亚瑟出了神,鬼使神差说了一句:“收到你巧克力的肯定特别幸福吧?”他不觉得自己是那么八卦的人,但是为什么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被突然说到的人也是身体一震:“希望他会收吧。”亚瑟选好之后让王耀给自己打包好。

而王耀心里却在敲锣打鼓,好不热闹。毕竟他刚刚心里突然疙瘩一下,再傻他也该明白了——他好像想自己做一份独一无二的情人节礼物给亚瑟,他明显是爱上亚瑟了。

 

5.

“这件事有点复杂。哥你应该高兴我们家父母不但开明,而且也不催着要你传宗接代。”王黯一边和王耀“商量”着如何说服自家两老,一边在游戏里痛击自己的队友——队友就是奥利弗。而王耀却在一旁收拾回去的衣服行李,王黯的话全部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虽然这件事挺突然的,但是也没什么大事吧。这是亚瑟第一次看到王耀店门口上挂牌写着的暂停营业的想法,但是当他连续一周都看见这块牌子时,他是真的慌了。他还没有想过王耀有一天会关上店面一走了之,他还以为那些平淡却又脸红心跳的日子会继续下去,就算他和王耀真的不再见面了也是因为他表白失败了,而不是这样突然有一天王耀就走了。压缩摇摇头让这些奇怪的言情剧情离开自己的脑子,回家和奥利弗商量一会儿情况。结果奥利弗听完后却笑起来:“那应该就是离开这里了吧。”

玩家亚瑟大脑死机,正在试图重启。

玩家亚瑟重启成功,并将现状解读完成。

玩家亚瑟内心开始崩溃,并依靠回房间睡觉麻痹自己。

 

终于在哥哥的反复道歉里明白了不能继续这么睡觉回避事实了,于是他离开被窝,去酒吧买醉回避现实……不过好在他经常去的酒吧里的酒保非常清楚这位粗眉的英俊小伙那可怜兮兮的酒量,所以一定给亚瑟的酒一定会是兑过水的。于是导致这位本来试图借酒消愁的人被吵闹的人群和半醉不醉的状态搅和地头疼,直到受不了了才迷迷糊糊走出酒吧四处走走,清醒清醒。

有时候亚瑟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回巢本能,比如现在,他本来是想随便走走的,等他稍微清醒一点之后他意识到自己分明就是朝王耀的店铺走过去。亚瑟犹豫起来:他不想看到王耀漆黑的店铺,但是脚好像不受控制。犹豫之间亚瑟已经离店铺很近了,接下来亚瑟发现店门开着,灯亮着。走进去看见那位他思念了好几晚的人正在收拾盖在桌椅上的防尘罩。亚瑟发现眼泪似乎止不住。

王耀看见他还没事一般开玩笑:“还是老样子吗?但是我这深夜不营业啊。”

“我还以为你走了!!!”

“……抱歉……很生气吗?”王耀低头看自己的手,他还从来没见过亚瑟生气的样子,即使他还不知道为什么亚瑟要生气,然后他却听见了呜咽声,抬头发现亚瑟蹲在地上,脸埋在手臂里。王耀也跟着蹲过去,扯扯亚瑟的袖子,试图查看对方的具体情况。

“我以为你走了,不回来了…”亚瑟用力擦一下眼泪,而喉咙里的委屈一点不漏地全跑出来了,“你去哪了……”

王耀在大概清楚情况后,舔舔嘴唇,犹豫着说:“我回家过新年了啊…我以为王黯和奥利弗说了,你会知道…而且我门口的挂牌上有我的电话啊……”

两人之间的气氛突然很尴尬。

率先打破奇怪氛围的是王耀掏手机的声音,他说:“不如我们换个电话?”

 

6.

亚瑟犹豫再三还是拿着那盒已经过了赠送时期的巧克力去了王耀店里坐着。一个整的蛋糕,一壶红茶,在离王耀最远的位置坐着吃了一天。中途有一两个大胆的人走过来试图要那盒放在桌子上的巧克力,亚瑟其实都记得这些人会在他来店里的时候偷瞄他,只是他心里只有一个人,就算他已经预见了自己的失败也不想把这盒巧克力给别人。

夜色降临,王耀关了店门,收好东西,走到亚瑟对面坐下,他看着自己的暗恋对象从早坐到晚,桌子上还摆着那盒他这买走的情人节巧克力,中间有几个小妹子小伙试去搭讪试图拿走这盒巧克力都失败了。王耀心里明白,亚瑟在等人,在等这盒巧克力真正的主人。

王耀心里居然不满起来:亚瑟居然拿我做的巧克力送给别人?这可都是我精心做的!冷静下来后,王耀赶走这种幼稚的小孩式霸占,开口道:“巧克力没送出去?”

亚瑟苦笑一下:“总感觉不送出去可能好一点。”

说实话,王耀心里现在乱如麻,仅仅只是确定了亚瑟真的有喜欢的人都已经要他感觉到了呼吸困难:“不会啦,你这么好,那么多人喜欢你,一定会答应的。”

亚瑟只是笑着摇摇头,与其表白之后两人老死不相往来,他宁可继续抱着幻想生活下去。王耀看着对方略带苦涩的脸,又忍不住醋起来:“要是有什么事一定要和我啊!一定啊!”

路灯的柔光照耀着王耀,亚瑟看着王耀,他是多么美好的一个人,就像一杯热茶一直温暖着自己,他被眼前的美好迷糊了双眼,没经过大脑就说了一句:“我就是喜欢你啊,这么温……”亚瑟突然反应过来,他感觉到热血全部涌入大脑,他立刻站起来想跑,脚却麻木了一般不为所动。他又赶忙慌慌张张解释起来:“不是……我,那个喜欢……对,对,对不起,我不是,不是那种……求你当没听见吧!!”亚瑟揪起自己的头发,呜呼起来。

“所以……是我吗?是喜欢的我吗?”王耀的声音颤颤巍巍的,但又无比清晰。

亚瑟心想他又因为冲动做错事了,喝酒也是,表白也是,情绪低落的他抱着几分破罐子破摔的心情说到:“是的,喜欢你,不是朋友的喜欢。”

王耀伸手扯扯亚瑟的衣摆:“我,我也…我也……对你,你……”亚瑟这下才直视着王耀,看见他躲闪的眼神,绯红的脸。亚瑟低下身体,凑近王耀的脸,问他:“是喜欢吗?”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亚瑟立马抱紧眼前的东方人,鼻子里都是对方洗发水的味道:太好了,不是我一个人有这种想法真的太好了,能拥有你真的太好了。


评论(2)
热度(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睡个好觉 | Powered by LOFTER